galaxieZOWIE

[咖喱骨科]彗星降临的夜晚 Ⅰ

第一次发文紧张到爆炸,请大家对我宽容一点吧,我还是个孩子....
    想法来自于一部名为《彗星来的那一夜》的科幻电影,就是说彗星降临就可以到其他的平行世界去了,说来电影拍的也挺烧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晚上Liam独自在家,他准备喝一点小酒,然后为自己的新歌再做一些小的修改。然而在刹那之间,家里突然停了电,周遭的一切都陷入了黑暗之中。
   这种情况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Liam十分镇定地从抽屉里摸出几只蜡烛,很快烛光又照亮了这一小片区域。他抬眼望向窗外,由于停电的范围很大,附近的很多区域都在夜色中沉默着,而他点的那几只蜡烛便在黑暗中显得愈发明亮起来,但是当他把视线放远,他忽然发现不远处有一户人家依旧在夜色中亮着灯,仿佛没有受到停电的影响。
    不明所以的Liam从自家的小沙发上爬起来,决定走出家门,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能造成这种大范围的停电也许是发生了什么大的事情。
     外面的世界很安静,路上也没有多少行人,附近的房屋都陷入了寂静,点点的星光在空中兀自闪烁着,却使环境显得更加昏暗。朝着亮灯的那户人家走去,他发现自己再绕过街角后穿过了一个几乎完全漆黑的区域,而当他转身走上主干道后却看见视野里的景物忽然变得熟悉起来,一种异样的感觉涌上心头,Liam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因为他突然意识到眼前的这栋房子正是自己的家。而很明显,他刚刚并没有走回头路,这一切就变得难以解释了。
   Liam站在路旁,转头回家的冲动和向前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使他矛盾的站在原地,但最后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他小心翼翼地靠近眼前的这栋房子,却发现门口站着一个自己几年未见却始终割舍不下难以释怀的人,Liam挣扎着挪动了一下嘴唇,他不知道是不是应当叫一下面前的人,而诸如是用potato合适还是简单的用Noel称呼这样的奇怪问题又迸现在脑海里,让Liam有些透不上气。但更为奇怪的事情又接着发生了,眼前的Noel竟然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他十分自然的打开了门,迈着四平八稳的步子就走进了房门。Liam从来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但当他准备开口说点什么时候他突然听见自己的声音从房间里面传了出来。
    惊讶和恐慌交织起来,Liam浓密的眉毛都拧成了一团,而他的身体却在理智回笼前做出了反应,当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蹲在窗台边上,像一个传统而疯狂的偷窥狂般像里面偷瞄了。
   他看见屋里的自己穿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衣服,头发却没有剪的这般短,还是像过去一样柔软地卷曲着。撇开心里的疑惑,Liam看见这个奇怪的自己用一种近乎埋怨的目光看着Noel,却又突然伸手抱住了Noel,脸上随之流露出小愿望被满足般的快乐神情,而Noel也露出了十分自然的微笑。一瞬间这种兄友弟恭的和谐画面让窗外的Liam感到十分不适,他连忙背过身去,却又无法抑制一种流泪的冲动。
    Liam缓缓滑坐在墙边,房子里面那一对兄弟的谈话却传进了他的耳朵。说什么今天有彗星降临,有一部操蛋的电影说过彗星降临会打开通往平行世界的大门,然后让这时刚好出门的人都无法再回家,不过这他妈一定在瞎扯云云,然后Noel又说,说不定某一个世界的Liam正被困在这里,蹲在墙角准备伺机杀了自己来夺取在新世界存活下来的权利,但房间里的Liam却对此不屑一顾,他骂了Noel一句,又表示其他世界的自己怎么可能打过他之类的。接着他们的谈话又变成了没有营养的胡诌。
    而此刻蹲在外面的Liam才意识到刚刚是被点名了,他有些无措地看了看房间里的那两个人,无法掩饰住自己心里的那种缺失感,那个自从离开Oasis后就无法填补的漏洞一下又一下地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他想Noel了,这种事情是无法轻易用其他事情掩盖的,尤其在这个时候,当这个诡异世界的自己正与Noel在一起相处时,这种热烈而痛苦的感情就变得更加难以抑制。他近乎颤抖的蹲在一隅,任由酸涩的液体滚落在脸颊上,但眼泪是毫无用处的,Liam收拾好心情决定先采取更为理智的措施。但窗内那一对gallagher兄弟却快要打成一团了,他们幼稚地像两个面相老成的年轻人,却又幸福的难以比拟。
    Liam从窗户边挣扎着爬起来,时间已经过了自己之前定的睡眠时间十点,看来今天的自己是注定无法继续养生了,他走上了来时的路,却觉得世界在自己的眼前突然开阔了起来。他扬起脸,一些渺茫的星光打在他的面孔上,默不作声修饰着面部轮廓,仿佛是在抚慰着这些岁月的痕迹。如果真的不能回去了又何妨,Liam思索着转身走进了黑暗,不知道下一个世界是不是来时的那一个。
    

     
    

评论(1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