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ieZOWIE

彗星降临的夜晚 Ⅱ

     沿着道路向前走,目光所及之处皆被灰暗的天空所笼罩。寂静与黑暗再次掌控了这个世界,行走的人在此刻仿佛都化为了林间的走兽,卑微地怀着原始的欲望,倾听风的呼声。风掠过树的枝丫,那些草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却更突显出周围环境的寂静。
     终于Liam再次看见了自己的房子,但令他惊异的是房门前竟然摆满了鲜花和卡片,那些花儿有干枯的有新鲜的,应该是经常有人把花放到这里。还有一些诡异的条幅悬挂着,上面写的满是些悼念亡者的句子。他甚至还能看到自己的照片也在这些事物之中夹杂着,他有些犹豫的捡起一张黄色的卡片,看见上面写着希望天堂也有摇滚乐这样的鬼话,不禁感受到一种恐慌,他抬起头看见眼前的建筑已经透露出几分荒凉,房门紧锁着,小院里杂草丛生,一派荒芜,应该是许久没有打理了。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他知道这里的情况已经很明显了:在这个平行世界,有一个名为Liam Gallagher的人已经去世了。
        这不是自己第一次触碰到死亡的阴影了,过去母亲曾生过一场大病,母亲的病曾让他第一次认识到live forever真的只属于那些癫狂的年轻人,他们随意挥霍青春毫不顾忌,但在命运面前,每个人都不得不低头臣服,那些所谓战胜命运的人又能有几个呢?但这次情况又与过去不同,这次死亡降临在了这个陌生世界的自己身上。人们说只要一个不同的选择就会催生出一个平行世界,那么这个世界的自己又是在哪个选择上得到这种命运?没有人会知道吧。
    Liam转过身准备赶紧离开这个地方,但突然他发现有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人正朝这边走来,因为离得远他只能看到对方瘦削的身影,而当对方走近,熟悉与陌生的感受再次交织在一起,Liam意识到今天晚上的确不宜出行。
       他不愿意看到Noel把自己活成这种模样,在他过去的印象中,这个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极为耀眼的存在,他的Noel很自信也完全有自信的资本。心里涌上酸涩的情绪,他看见Noel双眼充血,胡子也没刮干净,头发乱糟糟的,人瘦的只剩个架子堪堪撑起身上的衣物,在旁人看来估计都会以为他是在经历什么亡妻之痛吧。不对,Liam忽然意识到自己才是那个去世的人,那么,现在走还来得及吗。
       但容不得他多想,对方已经向他伸出了双手,眼神交汇之际两人的心神都是一阵震颤,而当Liam回过神来,自己就已经被Noel扣在怀里了。尴尬得不知如何回应,Liam听见他哥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你没有死,是不是?”很喑哑的嗓音低沉得他都不敢认,这怎么说好呢,他听见对方一下又一下地呼唤着自己的名字,一声比一声绵软悠长,根本无法抗拒。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Liam从桎梏自己的怀抱里脱出身来,他把手打在Noel肩膀上,意识到现在应该是自己来扮演那个“成熟稳重”的人。
       “听着,Noel”他清了清嗓子,有点紧张地继续说,“我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不是他,不是那个Liam你明白吗”这让别人听见肯定会觉得滑稽吧,他看见Noel的眼泪都快滑出来了,眼睛里溶解着十分炽热且复杂的感情,一双无处安放的手胡乱地摩擦着身上的衣服,整个人都显的脆弱而迷惘。
     “有些事情发生了是无法改变的”Liam轻轻拍了拍Noel的肩膀,用眼睛定定地注视着Noel,他尝试露出一个所谓温暖人心的表情来,但是有点失败,像是一个缺乏诚意的推销员。然而对方还是没有说话,只是很安静地看着他,仿佛十分乐意就这样站着,然后看着他,不顾忌时间的流转和万物的变化,直到世界终结
      “他...是死了吗”Liam又一次打破了平静,“我是说我,不不不,也不是。你知道我的意思吧”他口齿不清地把自己的那几句口头禅诸如"d'you know what I mean"之类的说了一遍又一遍,还要强撑着做出严肃而庄重的样子。
      “是啊”Noel的表情宛如一个发了芽的土豆,不知道是哭是笑,“几个月前的事了,警方说是自杀”
接着他的声音开始哽咽了,泪水顺着脸上的沟壑滚落下来,砸在地面上“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你这个比谁都惜命的混蛋会这么傻”
     “我...对此感到很抱歉”Liam擦去了对方的眼泪接着说,“但是我真的不是他,我只是莫名其妙的到了这个地方,马上我就会不见了”他才不会这样随便的了断自己,简单的缴械投降。
      Noel却像什么都没听到一般又向他迈了一步,然后就像是曾经做过的那样不由分说地把唇附上了那双只能在梦境里浮现的唇瓣,感受到对方轻微的挣扎他只是毫不在意地抱紧了对方,继而加大了力度。唇齿交融间,时间失去了存在的意义,那些属于过去的久远回忆在Liam的脑海中再次被赋予了生命,又像是游魂一般争先恐后地向外迸出。从少年时一个房间里的嬉戏笑骂到一夜成名后的相互扶持再到最后巴黎打的那一架。不,不能这样,这不是他的Noel,虽然这样听起来有些矫情。
        “但是我要走了”Liam再次挣脱开,“我和以前不一样了,你知道我的意思对不对?”
       “你知道我终究都是要离开的,我不属于这个世界。照顾好自己吧,活的像个Noel Gallagher,不只是我,他也会这样想。”Liam背过身去,压抑住内心的感情,他不敢回头看Noel的脸,只能听到对方挽留的话带着哭腔地一句一句回响在身后。他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了,想着Noel此刻哭的十分难看的脸,不禁湿了眼眶,但是他必然是要离开的,因为他还要回到自己的世界。
        这个夜晚还很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隔了这么久发了才发第二篇,主要原因还是我实在编不下去了😱,然后这篇也写得十分纠结,一直ooc停不下来。啊,不知道怎么说好。有没有去北京场演唱会的朋友啊,我在六门山顶。
      

评论(6)

热度(21)